奔走、追趕、回首、消逝

 

    ※配合『李佳薇─大火』食用,比較容易下飯(欸?

    ※依舊BE結尾

    ※分成四小段,四小段分別為『奔走、追趕、回首、消逝』

    ※消逝非常少(爆)

    ※放心絕對不會爆字,只會少字(ry

 

─奔走

 

 

    我說,我要離開,因為我痛了。

    我說,我要離開,因為我懂了。

    我說,我想讓他懂,愛上我的痛苦。

    因為,我們終究不能在一起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陽光灑進他的房間。

    依舊如故。

    但是少了他。

    「啊……好像又哭了……」男孩摸摸早已不知在什麼時候濕潤的雙眼,嘆了口氣。

    「明明,就還愛著他啊……

    「何必如此傷害自己呢……」男孩痛苦的問自己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……要離開了嗎?」那些朋友看著早已打包好行李的黑髮男孩,如此問道。

    「嗯啊,已經決定要去七陵就讀了,畢竟那裏比較適合我嘛……」男孩淡笑,順手從總是背著的背包裡拿出了幾個裝著清澈無比的水的小瓶子。

    輕笑了一下,黑髮妖師緩緩開口解釋:「這是我從原世界帶回來的,希望這些可以成為你們的護身符,我們的友誼信物。」

    將瓶子一一拿給眼前的三位好友,他拎起手上的行李,「那就這樣囉,希望你們可以保守住我要離開的秘密。」堅定的眼神閃爍了一下,他緩緩道出言靈:『願我在Atlantis學院的好友們,能夠一輩子幸福快樂,我以妖師之名褚冥漾在此祈禱。』

    他們手上的瓶子閃了一下光,接著褚冥漾的背影漸漸遠去。

    「漾漾──要記得回來看我們──」他的好友喊著。

    對不起,我要離開了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「大家好,我是褚冥漾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

    那個新的學期,台上的男孩如此說道。

 

 

─追趕

 

 

    如此,他站在他的背後。

    如此,他看著他的背影。

    如此,多麼淒涼。

    如此,分開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經過他的房間,總是感受不到他的氣味。

    令人覺得窒息的氣氛在黑館大廳蔓延。

    「冰炎,你覺得你要不要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會不會比較好?」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……褚離開了?!」前面一搓紅的精靈顯然很驚訝的看著黑館的住戶們,他一臉不可置信。

    「別跟我們說你根本不知道這件事。」安因開口,他看著眼前的半精靈說道。

    畢竟,誰都知道,那位黑髮妖師跟這個冰與炎的殿下走得最近了。黑髮妖師不告而別後,大家便一股腦兒的往冰炎這裡問話。

    皺起眉,冰炎開口:「對不起,我還真不知道這件事。」

    這句話就像是按下了他的開關,安因站起身,拽著冰炎的肩膀質問:「我不信,你跟他交往了那麼久,為什麼連他的行蹤都不知道?」

    語氣尖銳,安因收緊了雙手的力道。

    「你只有去找回小妖師的選擇了。」飲著一杯紅色不明物體,吸血鬼坐在沙發上,這麼對冰炎說。

    「我會的,你們等著。」站起身,緩緩踏出黑館。

    「笨吶、褚冥漾,你真的還是一樣笨……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在七陵的生活比在Atlantis裡的生活還有平凡許多,就算妖師身分被其他人知道,卻沒有半個人來騷擾他。

    真是和平呢。褚冥漾想。

 

    「漾漾,在七陵的生活還好嗎?」他的表哥,白陵然問他,得到的是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
    褚冥漾緩緩點了點頭,「是啊,比在Atlantis學院的生活還要好多了……

    離開Atlantis學院、進入七陵也有五個月了,他的生活依舊平凡如故,他也很希望這樣的生活能一直持續下去。

 

    但,神從不讓他的願望如願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「衛禹!」他喊著不久前來到這裡等待著他的朋友。

    「冥漾冥漾,過來吧!」被稱作衛禹的男生看著黑髮男孩往他那邊跑去,衛禹邁開笑顏。

    玩笑似的握起拳頭在褚冥漾的頭上揉了揉,衛禹開口:「怎麼那麼久都沒有回來看我?」

    輕輕的撫了撫已經被弄亂的頭髮,他把頭髮歸位後才開口:「啊咧,最近學校很忙,沒時間嘛。」

    他淡笑。

    但笑得如此苦澀。

    衛禹似乎注意到他的笑容如此不同,發出疑問:「冥漾,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了嗎?」

    有種被觸發開關的感覺,褚冥漾的假的笑容漸漸掛不住,他低下頭,不想讓身旁的好友看到如此狼狽的他。

    他愛他,卻放手了。

    「冥漾,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告訴我,我是你的朋友。」衛禹握住他的手,如此說道。

    是呢,是朋友呢。

    「想哭就哭……

    忍不住眼淚潰堤,有如洩洪般的嚎啕大哭了起來。

    當一個人愛上一個人,是否就永遠放不掉了呢?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「褚。」

    在褚冥漾走回去原世界的家的路上,他聽到了那熟悉又低沉的嗓音。

    不、不可能。

    像是沒聽到一樣的把呼喊通通拋在腦後,他加緊腳步往前邁步。

    絕對不是他。

    「褚。」

    聲音越來越接近他,忍住不回頭,褚冥漾卻料不到一雙強而有力的手抱住了他。

    「請放開,冰與炎的殿下。」

    「對不起,我做不到。」

    強硬的語氣直接頂回去,褚冥漾努力的掙脫身後人的擁抱。

    如此溫暖,但是我卻沒有資格得到這擁抱。

    「請放開,冰與炎的殿下。」他重複一次他的話語。

    冰與炎的殿下……如此生疏的稱呼啊……

    收緊了力道,冰炎抱著他,深怕一放手懷中的人兒就會消失不見。

    ……為什麼要離開我……

    許久,半精靈才緩緩道出這句子。

    「我們不適合。」他回答。

    當回答完畢的同時,冰炎的手勁突然放鬆了。這讓一直被困住還一直掙扎的褚冥漾跑了一段距離,再看向他。

    褚冥漾姣好的嘴唇緩緩吐出沒有聲音的句子──

 

    『愛上我,你會很痛苦。』

 

 

─回首

 

 

    當回頭之後,你是否還會注意到我?

    當回頭之後,你是否還會愛戀著我?

    當回頭之後,一切都將改變。

    我願意,獻上我的全部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他不敢說,他心動了。

    緊壓著跳得飛快的心臟,褚冥漾摀著臉,臉已經紅得像蒸熟的蝦子般了。

    怎麼辦?

    他仍然愛著他,千真萬確。

    愛著他啊──

    或許他該正視他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叮咚。

    清脆的簡訊聲音劃破寧靜,那支手機就這麼發出了一個短音,接著再度恢復沉默。

    手機的主人翻開簡訊,發現一封未讀簡訊。

    通常他不會這麼緊張的,但是他美麗的紅眼緩緩往下移,看見了送件人─『褚冥漾』。

    急著翻開簡訊觀看,冰炎一字一字的看著,深怕漏了什麼字、造成他討厭的後果。

    『給學長─

    或許我該正視你一次,就算兩人都會痛苦。

    兩點、白園見。

    ─褚冥漾』

 

    該做個了結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「褚。」精靈喊了聲。他看著坐在草地上,看著眼前風景發呆的他的背影,他發現他消瘦了許多。

    吃不好嗎?

    聽見了他的叫聲,草地上的那人緩緩轉過頭,看著自己的學長就站在不遠處,他對他笑了笑:「學長午安。」

    確認對方沒有任何想反抗的意思,冰炎邁開腳步往前走。

    終究、該來的還是會來。

    喚出老頭公,他在冰炎面前下了個結界。

    冰炎立刻錯愕。

    「我們該做個了結,不能像是躲避冤家般的跑以及追趕。」結界後的那人苦澀的笑了笑,他閉上眼睛,讓力量聚集在他的身旁。

    「你在做什麼!」立馬意識到了褚冥漾想做什麼事,發狂似的想摧毀結界。

    『在此─褚冥漾以妖師之名喚出強大言靈,』

    「褚,給我開了結界!」那人依舊不放棄的摧毀結界,但堅固的結界卻還是不動如山,完好的就在冰炎面前發光。

    『讓席雷.阿斯利安的眼睛能夠恢復,木之天使安因的鬼王詛咒能夠消失,』

    「給我撤了結界,快……

    『伊多.葛蘭多的身體能夠健康,藥師寺夏碎的傷也能夠痊癒。』他愣了下,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都受了傷,卻還是那麼開心。

    緊咬下唇,他憑藉自己的力量忽視了冰炎的動作,『颯彌亞.伊沫洛.巴瑟蘭的傷勢能夠恢復,並且有一個美麗曼妙的妻子、共組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。』

    「你在說什麼……我心裡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啊……

    『願妖師一族能夠在光明下成長,鬼族能夠完全消失,且讓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幸福快樂。』褚冥漾轉頭看了眼冰炎,淡笑,『以我的身、肉、血為代價……

    「學長,保重。」

    『啟。』

 

 

─消逝

 

 

    陽光恢復亮眼,一切都將回歸起點。

    月色恢復暗沉,一切都將回歸最初。

    雨滴恢復濕潤,一切都將回歸那時。

    唯有我,改變了。

 

 

☆★☆

 

 

    白光乍現。

    咚。

    水藍色的一顆寶石掉到地板上,毫無動靜。

    他知道那是什麼、那是褚的幻武兵器。

    『於此長眠──』

    褚冥漾,於此長眠。

    「褚,對不起啊,沒能在最後的時候對你說聲──」

 

    『我愛你。』

 

--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